长夜与故人同在

面向未来,背对过去
没更新就是在狒狒14

Can't Escape Destiny

章节一

所谓命运,是由无数错误的意外接连在一起所构成的。人们靠着这些可笑的意外形成他们的羁绊,深深浅浅无法逃脱。

 

TWELVE把吃过一半的面包片撕成小块扔给公园内的鸽子,同时在心里默默计数“1,2,3……”等到他数到30的时候,NINE出现了。

“还在喂鸽子吗?”NINE问道。

“啊啊,因为鸽子很可爱嘛。”TWELVE敷衍着,同时将手中的最后残留的面包屑拍干净,站起身,回头看他。

“走吧,还有事情要做。”NINE推推眼镜。

“新的爆破计划?”TWELVE问。

“嗯。”

“嘛嘛,时间又不急,难得出来一次,随便逛逛嘛——”TWELVE故意拖长音调,同时为了显得自己可怜些故意睁大眼睛撅着嘴摇晃着NINE的手臂。站在背光处的NINE不动声色地推推眼镜,接着被深蓝色镜框嵌住的镜片诡异地翻了下光。

 

TWELVE站在摆放整齐的CD架子前,兴致昂昂地挑选CD。

“唔,这个包装看起来好少女啊……决定了,就是这张吧。”从架子上抽出一个正方形的盒子,TWELVE左右翻看了下包装盒的正反面,“啊啊,好少女的感觉……NINE,你负责结账哦。”完全不理会站在背后的男人的心情,TWELVE像是刚刚向倾慕已久的学姐告白成功的单纯学弟一样雀跃着离开先前的架子。

后面的男人则是一声不响地掏出钱包,将现金支付给售货姐姐。

“谢谢您的购买。”售货姐姐微笑着说。虽然说微笑是过于公式化了,但是还是有些许笑意是从内心自发而出的。NINE如此想到。这么说来果然还是TWELVE的笑容更美好啊,没有多余的公式化,仅仅是简单的抿住嘴唇,弯一条弧线,或者是张开嘴,咧开夸张的弧度,便体现出他的所有想法。

 

买了CD的TWELVE快速拆开包装,从包里翻出CD机,将里面的CD替换,戴上耳机。过了不到半分钟的时间,他将左耳的耳机摘下,塞进NINE的耳朵里:“呐呐,你听哦,超好听!下次把这个作为爆破预告的BGM怎么样?”

NINE皱了下眉,回答道:“拿个做BGM不觉得太奇怪了吗?斯芬克斯一号和斯芬克斯二号,嘴里说着‘猜不出来炸弹就会爆炸’这样恐怖的话语,却配合着温馨轻松地BGM做出搞笑的动作。光是想想也不可能吧?”

“唔……”TWELVE安静下来,双手抱肩作出沉思状。过了一会,他兴奋地说道:“那么下次我们就给警察先生们留一个温馨的故事作为线索吧!”

“……”

 

“那么,您犯案的动机是?”我快速的用尖锐的钢笔笔尖在纸上记录着,头上的白炽灯投下的灯光不偏不倚的在我的笔下留下一片阴影。

“报复。”那个戴着眼镜的冷漠男人回答,“嗯……您是姓‘樱井’对吧……?樱井女士,您和数万普通人一样,有家人有恋人有友人。您享受着许多感情,这像您享受空气一样简单自由随意。但是假设您从有记忆起就被告知你是被抛弃的,你的存在不过是因为你的智力超乎常人,您会是怎样的心情呢?

“我和TWELVE啊,从未见过我们的家人,我们之前曾经有过朋友,但是她却死了。我的记忆是从一片白色的开始的……”他环顾了一下四周光秃秃的发出凄惨白色的墙壁,“我的记忆也将会在白色中消失。

“说起来,我们唯一的朋友,是死于一样火灾的。政府不会白白收养一些没人要的孩子,更不会让他们白白接受高等教育那么长时间。他们在等着利用你,等着把你看做机器一样使用的那天到来。只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这一项计划被政府遗弃。我们自然也成为政府手里的垃圾,当然,是一个接受了大量训练的垃圾。

“他们想毁掉我们。

“但是我们也是人啊,也是会思考的人类。我们想逃出去……最后,我和TWELVE逃了出去,我们朋友则葬身于火海。

“现在,TWELVE是我唯一的羁绊,我们既是同伴,也是共犯。我们没有血缘关系,然而情同手足;我们并非相互爱慕,然而相互吸引。我并不相信命运,唯独这个我是深信不移的,命运使我认识TWELVE并决定和他一直走下去,不管前方有舍怎样的危险……话又说回来,前方的路对于我们来说是已知的……”

“包括您和您的同伴被抓?”我忍不住插了进去。

“对,我们知道我们迟早会被逮捕,这只是时间问题。炸掉半个东京,任谁都知道自己逃不过政府吧?”

“啊啊,说的也是。”我继续记录着,写完最后一个字,“那么,今天就辛苦您了。请安心等待制裁吧。”

评论(7)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夜与故人同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