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夜与故人同在

面向未来,背对过去
没更新就是在狒狒14

Can't Escape Destiny

[章三]

“很多人都说命运无法确定,假使有什么可以改变命运的东西出现的话,人们也一定会将之忽略掉,嗯,说不定还会你死我活的争夺一番。嘛,说到最后也不可能得到Happy End啦,人类是斗不过命运的。诶,你问我信不信命运?我啊——可是超相信的——!”

TWELVE无聊的看着电视台的深夜动画,梳着栗色短发的女孩子养着笑脸对她旁边的女人说道。命运——?TWELVE难得的皱起眉头认真思索,不出五秒后,什么都想不出来的他最终放弃。果然还是NINE更适合思考这些啊。他摇摇头,关掉电视,把头转向另一边。NINE在“工作”,确切的说,是在为下一次的谜题做准备。

TWELVE没有目的的发了一阵子呆,然后,他听到NINE在叫他。“TWELVE,谜题做好了。”

 

窗外由远及近传来警车的鸣笛声。TWELVE听到后没有丝毫的恐慌,反而继续坐在床上哼着歌摇晃着小腿,所有的声音在他看来不过是许多色彩斑斓的羽毛。他把CD机里的歌声调大,温柔的女声如此唱着:

“There’s astar outside my window

Ican see it clearly shine

  Can’tescape destiny

  Diddle-dum-dddle-dum-diddle-di

……”

“很开心?”NINE问他?TWELVE继续笑着,反而问了毫不相关的话,“呐呐,NINE,如果被哈迪斯审问的话我们需要说点什么能减轻罪罚呢?”“什么都不要说。保持沉默最好。”NINE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此时凌乱的脚步声顺着楼梯处传来,同时夹杂着警察的声音。TWELVE从床上跳下来,CD机随之摔在地上,耳机也从插孔处脱离,不过依然能够照常运行。他握住NINE的手:“呐,说好了一起哟。”“嗯。”

警察闯入他们的寓所,接着包围了他们两个。CD机依旧不知疲倦的播放着

“Can’t escapedestiny

Diddle-dum-diddle-dum-diddle-di

  Can’tescape destiny

Diddle-dum-diddle-dum-diddle-di

Can’t escape destiny

Diddle-dum-diddle-dum-diddle-di

……”

 

命运啊,怎么能逃离出去呢?与其做着无谓的反抗,不如乖乖地顺从命运啊,尽管在此期之前,每一个人都会因此遍体鳞伤。

 

这一天我在隔壁的房间审讯了另一个犯人。他长相可爱,是那种鲜少见到的娃娃脸。他见我的时候是一直都保持笑的表情的,与那个戴眼镜的男人的严肃连不同。我难以想象这个少年会是恐怖分子。还未等我说话,他先开口了:“姊姊,你的镜框很想NINE的哦!”语气中完全没有忏悔啊、悲伤啊、失落啊这样的成分。

我扯了把椅子在他面前坐下:“犯案动机是?”

“啊啊,姊姊,你也是这么冰冷的问的他吗?”他的身子向后仰去,用双臂撑住头,“我和他约定好了的,一起逃离那个地方,一起毁灭这个世界虚伪的一面。他跟你说的吧,我们的记忆的开端?啊啊,事实上因为我们都是孤儿的原因,所以最开始的记忆都模糊不清呢。等我们有了清晰的记忆的时候,便被关在一座类似于囚笼的机构里。

我们在政府的眼里不过是一群有待研究有待利用的‘东西’。对的哦,是‘东西’,而不是‘人’。有时候我会假设自己是个正常的人,在孤儿院里长大,那么我们长大后一定是原宿街头收取保护费的混混吧?这么想想成为恐怖分子算是不错的结局了呢,姊姊。

姊姊看你既然能这样审问我们,想必一定是高层吧?那么,也知道那个‘雅典娜计划’吧?”他问我。

“多多少少都知道一点。”钢笔尖锐的笔头划过单薄的纸面,发出“擦擦”声。我继续用他口中所谓的冰冷声音问他:“这就是你的动机?”

“对的哦,这就是我的全部动机。因为我们约定过的,不管发生什么我们都不会离开彼此。”

“那么被抓时毫无反抗也是因为约定?”

“嗯。既然参与过那个计划的相关人员都被处分了,我们就没有其他理由继续下去这个可笑的游戏了。说起来,长时间的游戏使我们都很疲劳呢……”

“等一下,”我打断他的话,“相关人员被处分是你们入狱之后的事情……”

“姊姊,你忘了我们是恐怖分子的事实了吗?”他的声音里是藏不住的欢快,“NINE一定说记忆将会消失在白色中吧?他说的没错啦,因为马上就是下一个崭新的未来了啊。”

“?!”我惊讶的从记录中抬起头看着他,他的笑意加深。

“审讯马上就该结束了吧。嘛嘛,总之姊姊我们再也见不到啦。顺便一说,姊姊你的声音是漂亮的薄荷蓝色呢,好好珍惜这种罕见颜色的声音哦。”他说道,“再见咯,姊姊。”

再然后的审讯他一句话也不回答我,不论我问怎样的问题。在这样的毫无进展的情况下,我只能扫兴的拿着记录结束审讯。

TBC

【终于快把这个写玩了好开心】

评论
热度(11)

© 长夜与故人同在 | Powered by LOFTER